首页---理论武装
团市委举办机关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4-03-26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日前,团市委举办机关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首场专题培训会,团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团市委机关全体专职、挂职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12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会由团市委副书记王江同志主持。
培训会上,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汤荣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解读。汤教授从重要讲话精神的历史脉络、核心要义和实践指引三个方面,结合近年来时事政治热点,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为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讲话的精髓要义,理清蕴含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进行了深入指导。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是上海共青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是全部工作的鲜明主题和贯穿始终的突出主线。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联系贯通起来,做到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增强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精神动力,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四个放在”,奋力一跳、乘势而上,以新的作为实现新的业绩、交出新的答卷。
团市委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连续举办多场培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在团市委系统入脑入心,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