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推荐

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5-01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近日,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分片召开系统单位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市委工作部署和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年度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沟通情况、交流工作、推进落实,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形成学习借鉴、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推动市级机关党建工作上台阶、开新局。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峥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级机关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机关党建工作呈现出新的特点,即认识不断深化、责任不断强化、工作不断实化、成效不断显化。但机关党建工作不平衡、不充分的情况仍然存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机关党的建设基本要求,坚定不移走在前、作表率,坚定不移担使命、促发展,坚定不移补短板、强弱项。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推动责任体系清晰到位,理清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主体和责任边界,牢牢牵住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要进一步推动组织体系贯通有力,不断加强机关两委自身建设,着力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进一步推动工作体系活跃务实,以创新开放理念推进机关党建与各领域党建联动发展,形成党建工作系统化、项目化、品牌化。要进一步推动目标体系融合见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落在日常、抓在经常,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要求,要更加注重“结合”,从工作实效出发,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做好“垂直管理”与“归口管理”的有效结合;更加注重“整合”,在资源、信息、服务、平台等要素的整合上下功夫;更加注重“融合”,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更加注重“联合”,推进各种形式的联建共享、互学互促。

  会议强调,要在基础工作上进一步提升,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基层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在服务能力上进一步提升,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和工作效率。要在特色品牌上进一步提升,以品牌创建促进工作创新。要在协同联动上进一步提升,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活动载体。

  市级机关各单位机关党组织、中央在沪单位党组织、各驻沪办党组织、各区级机关工作党委负责人,以及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