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推荐

市级机关工委举行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0-10-01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9月29日下午,工委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要求,开展专题学习交流。工委常务副书记杨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面对抗击疫情大战大考,在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发挥机关党建优势,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市级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以到疫情防控一线顶岗、带头献血、捐款捐物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等实际行动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展现了市级机关的责任担当和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大力弘扬抗疫斗争积累的宝贵经验,大力弘扬抗疫斗争淬炼的过硬作风,进一步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会议强调,要更加奋发进取,努力在“学用新思想奋力新担当”的工作实践中弘扬好伟大抗疫精神。理论学习要持续深化,以理论学习新成效引领模范机关建设。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重中之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第三卷同“四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突出一个“实”字,把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作为衡量学习教育实际效果的根本标尺。要抓住关键载体和关键群体,突出党员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抓紧抓实中心组学习;突出青年干部这一重点,进一步巩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组织好阅读马拉松超级赛;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学习实效,切实学出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先锋行动要有力有为,以先锋行动新成效促进模范机关建设。要准确把握推进市级机关先锋行动的目标要求和工作原则,围绕中心工作,强化党建引领,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要注重实干实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在实践中持续探索经验深化认识总结规律,不断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当前重点要聚焦服务保障第三届进博会,聚焦推动“六稳”“六保”任务落实,推动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激发创造力、彰显战斗力。组织建设要严密扎实,以组织建设新成效夯实模范机关建设。要扎实开展好市级机关基层党组织情况调研,进一步理顺组织关系,严密组织覆盖,提高组织建设质量。要持续抓好《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地落实,抓牢党支部书记这个重要群体,抓活组织生活这个根本阵地,抓强党员队伍这个基本力量,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落实工作要担当尽责,以狠抓落实新成效保证模范机关建设。要强化“敢落实”的勇气担当,敢于直面矛盾、动真碰硬,做攻坚克难的奋斗者,敢啃硬骨头。要追求“高质量”的主动作为,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追求质量“高线”,把紧迫感转化为干事的动力。要坚持“求实效”的务实精神,察实情、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扑下身子,不务虚功,在“具体”和“细节”上发力,一步一个脚印,不断积小胜为大胜,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工委副书记王冶勇等7位同志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工委中心组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学习。此前,工委中心组成员和机关干部集体参观了“我们众志成城”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