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武装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数字化转型,市农业农村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举行
时间:2023-05-24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5月22日,市农业农村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赴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体验馆、上海联通客户交流中心和运营指挥中心参观学习,与上海联通党委开展“农业农村数字化转型”主题座谈研讨。市农业农村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冯志勇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刘豫峰到会指导。

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是上海市委、市政府面向未来城市发展新的战略优势,作出的重要部署。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体验馆作为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实践展示的最新窗口和地标,围绕“经济、生活、治理”三大领域,系统展示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规划布局、重大项目、标杆场景,以及各行业企业、相关单位、各区、示范园区的特色实践。

在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体验馆,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我国数字经济的战略思考,了解上海如何加快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感受近年来上海在城市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日新月异。在上海联通客户交流中心和运营指挥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重点了解了上海联通网络运营、大客户网络服务等数字化运营情况,聆听了上海联通在城市数字化治理领域应用场景和标杆成果的介绍。

冯志勇表示,数字化转型是上海城市发展的重大战略,上海农业农村的数字化转型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委加快推进本市农业农村数字化转型,着力解决农业农村发展“痛点”,积极发挥信息化对乡村振兴的驱动引领作用。今后,希望能与上海联通在农业领域的生产、生活和生态的各个环节加强合作,进一步推动上海农业农村数字化转型。

上海联通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李爽详细介绍了中国联通的发展历程,阐述了数字化转型目标加快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和创新发展等相关情况。上海联通智慧城市研究院围绕农业农村数字化转型进行专题介绍。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列席。市农业农村委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各处室党支部书记,上海联通相关负责人参加参观座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