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武装
市委统战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
时间:2023-05-19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近日,市委统战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通主持会议。

陈通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加强调查研究。毛泽东、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给我们留下宝贵的调查研究工作经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当下社会发展日新月异,新时代统战工作面临新挑战,要通过调查研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进而创新方法、解决问题。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下去调研看到的全是办法。希望每位同志拿出时间和精力,结合本职工作,聚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系统地开展调查研究,把调研成果写在中华大地上。

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此次集中学习交流聚焦《中国共产党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霄汉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黄红表示,要在调查研究中改作风,今年港澳台侨领域的调研内容很多,必须从党的群众路线的高度去认识和开展调研工作。要在调查研究中强能力,有的放矢地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对策性、跟踪性调研,强化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能力。要在调查研究中促发展,坚持问题、质量和结果导向,补齐短板、拉长长板,以调研成果践行主题教育要求。

王霄汉表示,要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牢牢把握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自信自立的战略基点、守正创新的科学精神、正确导向的根本任务、系统观念的思维品质、胸怀天下的世界眼光、切实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努力破解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积极推动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顾云豪出席。市委统战部领导,统战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