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武装
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23-03-17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3月15日,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建设交通系统贯彻落实相关工作。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书记、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主任胡广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副书记、市交通委主任于福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周志军传达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首次全国“两会”,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国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确立的行动指南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和人民共同行动,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开局起步,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战略定力,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攻坚克难,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四个放在”,在推动更高质量城乡建设、创造更高品质市民生活、实现更高效能城市治理上多作贡献;进一步厚植人民情怀,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扎扎实实办好每一项民心工程、每一件民生实事。

会议要求,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导,扎实推动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在建设交通系统落地见效。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大战略,围绕国家和本市重大战略任务,加强工作谋划、拿出具体举措、深化改革创新;狠抓稳增长,强化重大工程牵引和支撑作用,加快推进有利于强基础、强功能、惠民生的项目;优化软环境,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深入实施工程建设领域“优化营商环境6.0版”改革,做大做强“世界城市日”平台;塑造新动能,加快推进行业数字化转型和绿色低碳发展,带动行业企业进一步深化科技创新,更好代表国家深度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要奋力谱写“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新篇章,聚力“优服务”,高质量启动实施新一轮“民心工程”,持续办好“两旧一村”改造、“一江一河”公共空间品质提升、加装电梯、架空线落地、停车难治理、二次供水改造、美丽家园建设、生活垃圾分类等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全力保安全,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健全完善责任传导体系,真正让检查、监督“长牙”“带刺”,构建政府监管与市场力量相结合的安全生产监管新模式,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制度机制,切实以系统性防控守牢城市运行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着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全力推动系统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根据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着力提升推进超大城市现代化建设和治理的能力本领,面对制约高质量发展、影响高品质生活、妨碍高效能治理的瓶颈难题,开动脑筋、创新路径,拿出实招硬招新招破梗阻、清障碍;继续保持高昂精神状态、发扬优良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大干快上,推动系统各级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心入基层,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提高狠抓落实的“穿透力”,把工作一抓到底,提高“最后一公里”的执行力,久久为功,务求必成。坚决守牢廉洁底线,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全面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干事创业氛围。

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市城管执法局、市房屋管理局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驻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所属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系统中央在沪单位党政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