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武装
【学习贯彻二十大】团市委学校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上海学校共青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活动
时间:2023-03-17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持续推动上海学校共青团落实“讲、研、领、赛、导、联、践”七位一体方案,近期,上海团市委学校工作部(学联秘书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上海学校共青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活动(第一期)。各高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团各区委高中阶段学校共青团分管负责同志、区教育团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研讨。
本次研讨分为专题讨论和自由讨论,与会人员以小组为单位,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共青团在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发挥主力军作用”“锻造与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上海团学组织”“找准定位更好促进大学生就业”等主题进行交流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新学期,上海各级团学组织要继续向前一步、团结协作,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把“施工图”变为“实景图”。一要始终胸怀全局,体现政治学校思政教员的站位与担当。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2023年全年工作的主题主线,把学习成果全面反映到各项工作谋划中去,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理论素养,积极投身市第十六次团代会各项筹办工作。二要主动服务大局,在围绕中心工作中充当先锋力量。树立“一盘棋”思维,主动融入共青团工作大局、教育发展大局、城市建设发展大局,在形成政治功能和社会功能两方面努力,既为一隅增光,又为全局添彩。三要勇担苦难重险,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始终保持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发扬斗争精神,维护校园稳定;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研之风;保持工作韧劲,保持落实穿透性;坚持全面从严、保持清澈纯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