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武装
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3-03-17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3月15日,市委统战部系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通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全市统战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要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要忠诚拥护、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感悟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进入新时代,我们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力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进前进。新征程上,要坚定发展信心和信念,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要深刻领会国务院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就科学技术、金融监管、数据管理、知识产权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机构职能进行了优化和调整,着力解决一些事关重大、社会关注的难点问题,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坚强意志。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按照“四个放在”的政治要求,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统一战线贡献。要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发挥上海统一战线资源禀赋,不断破圈扩圈,实现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春天已经到来,希望大家不负春光、团结奋斗,推动我市统战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全国人大代表、台盟专职副主委李海泳在发言时表示,今年全国两会,对台政策再次引发关注,台盟作为由定居在祖国大陆的台湾省人士组成的参政党,我们将精心开展两岸交流活动,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进一步加深理解,增进互信,同心携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市委副主委、市经信委副主任张英发言谈到,两会期间,紧扣“围绕中心履职”的要求,聚焦集成电路、数据国际合作等数字经济领域,我提交5份提案,得到有关部门和产业界关注,下一步,我将强化政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霄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下团组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副部长房剑森通报全国两会情况以及市委书记陈吉宁对我市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有关要求。

市委统战部领导王珏、蔡忠、蔡桂其、李霞,市委统战部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民主党派市委专职领导及党外人士代表应邀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