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武装
市外办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3-03-13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3月10日上午,市外办党组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孔福安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秘书长、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我驻东盟、智利前大使徐步作辅导报告。外办领导班子,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和副组长,外办机关各处处长、下属单位党政负责人、机关“两委”委员出席学习会。

徐步大使结合自身扎实的政治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外交实践经历,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宽广视角,对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精髓要义、深刻内涵和实现途径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和阐述。同时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系统阐述了“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深刻内涵,深入解读了中美关系的历史背景和未来走向等对外工作领域的重点难点。

孔福安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不久前召开的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上,市委明确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统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主动发挥地方外事生力军作用。今年外办党组将围绕贯彻落实市委要求,深刻认识上海外事工作的目标定位和使命职责,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带动全办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推动将中央、市委、市政府对外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