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武装
【学习贯彻二十大】市级机关行业协会党委举办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3-03-01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把握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负责人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市市级机关行业协会党委于近日在上海科技干部管理学院举办“2023年市级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近60名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结合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负责人的特点和实际,以辅导报告、实务讲解、分组讨论、交流发言等形式进行,并专门下发了学习书籍。培训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组织有序,课程设置注重宏观与微观、理论与实践、集体学习与自学研读相结合,聚焦“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网络舆情管理”和“中国式现代化”等关键词,先后邀请施凯、刘宗洪、谢海光、王思政等专家学者从不同的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分析解读。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冶勇通过座谈对话互动的方式与学员交流了“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与此同时,还精心安排了《如何落实好三会一课》《两新组织党员发展工作实务与操作》等课程。
在小组讨论和交流过程中,学员们结合本协会、商会工作实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和下一步党建工作设想。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原文、专家辅导、交流心得等形式,对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社会组织的战略部署,找准自身职责定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国之大者”“城之要者”发挥积极作用,作为全市社会组织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方阵”,努力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促进共同富裕的“连心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试验田”、促进超大城市治理的“减压阀”,为助推中国式现代化、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专题培训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思想境界,开拓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形势任务,增强了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的信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