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武装
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3-01-31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1月31日下午,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动上海高质量发展主题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校李敦瑞教授作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要深化实现高质量发展重大意义的认识。高质量发展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只有实现高质量发展,才能确保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是满足人民更加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只有实现高质量发展,才能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高质量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只有实现高质量发展,才能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必由之路。上海作为国家战略集中承载地、改革开放先行先试地,必须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
会议要求,要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在“引”字上着力。强化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牢记“四个放在”的政治要求。突出上海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姿态担当,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机关党建各方面,切实提高“政治三力”。二是要在“融”字上着力。要找准机关党建发挥作用的着力点关键点,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准确把握内涵,深入调查研究,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三是要在“实”字上着力。坚持把“实践实干实效”贯穿基层党建各方面全过程,把机关党建做扎实做具体。坚持需求导向,注重问题导向,面向社会,面向市场,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增强服务意识,彰显担当作为,在围绕中心、服务群众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冶勇等作了交流发言,机关全体人员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