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武装
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23-01-31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1月31日,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组书记、总队长朱章海主持会议,总队班子成员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根据总队领导班子民生生活会要求,围绕三个专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一是学习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原文、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二是组织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三是传达学习国家统计局党组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措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的通报,以及上海市委关于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成果,对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好精神的着力点的实践目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
会议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和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朱章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起步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统计现代化事业的关键一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中的首要政治任务,总队班子成员要通过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重大意义,立足本职,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调查统计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主动对标对表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坚决贯彻执行国家统计局党组、上海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文件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心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统计调查事业各项重点任务,坚守数据质量这一生命线,着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不断推进统计现代化事业贡献上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