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武装
市商务委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3-01-28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近日,市商务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顾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陈吉宁同志在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商务委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智毅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和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决议的主要内容。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注重在全面把握和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个全会精神上来。要坚持严的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会议要求,要精心谋划部署全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力有效监督保障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认真筹备好今年我委第一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组会和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研究制定协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实施办法。要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商务领域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做到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着力锻造商务铁军。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把党的纪律规矩刻印在心,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定和规章制度。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更好激发全委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要以纠治“四风”寸步不让的鲜明态度,坚决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抓到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牢记“三个务必”,守住行为底线,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