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武装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传达学习2023年上海市两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3-01-28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举行(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2023年上海市两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倪俊南传达陈吉宁书记在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讲话,市人大代表、市局二级巡视员陶爱莲传达市两会精神。局长陈学军、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局在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带领下团结奋斗的起步之年,必须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加快推动市场监管“施工图”转化为“实景画”。

要强化使命担当,锚定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新坐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始终把“四个放在”的政治要求贯穿市场监管全过程和各方面,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迈步市场监管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要聚焦重点要点,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开新局面。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推进优化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聚焦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加快制定实施优化营商环境6.0版方案;聚焦市场准入改革,加大市场监管领域政策供给、增强政策合力;聚焦推动平台经济发展,提升常态化监管水平;聚焦优化指导服务,跨前服务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聚焦推进依法行政,深化包容审慎监管;聚焦守牢市场安全底线,持续强化“三品一特”监管。

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党的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吹冲锋号的姿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在局系统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