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武装
为上海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2023年上海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1-18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1月16日,2023年上海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市委和市纪委监委各项工作部署,总结2022年上海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上海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董熔作题为《坚守初心铸忠诚 勇担使命当先锋 为上海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会议明确,2023年上海气象部门要继续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勇当狠抓高质量党建的“实干家”,为启航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指出,2022年上海气象部门在中国气象局党组和上海市委、市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级机关党工委和纪检监察工委的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对2023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净化政治生态。二是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三是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深化党建标准化建设,夯实支部工作基础,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四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建设堪当上海气象高质量发展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在干部选拔任用中落实好干部标准,在干部教育管理中坚持从严要求,在干部考核评价中树立实干导向,在年轻干部培养中注重理论素养。五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败。着力提升巡察质量,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提升监督合力。六是坚持压力层层传导,推动履职能力提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