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武装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传达学习十二届市委二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2-12-26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12月23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二届市委二次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倪俊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长陈学军和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陈吉宁书记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关于《中国共产党上海市委员会工作规则(讨论稿)》的说明及讲话精神,龚正市长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报告精神,学习了十二届市委二次全会决议。

会议指出,十二届市委二次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本届市委举行的第一次全体会议,是继本月市委举行学习讨论会、举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后,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定下基调的又一重磅会议。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部署做好2023年工作,明确了明年本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施工图”。

会议要求,局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市委决策部署,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一是要对标对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学习讨论会精神等,抓好本次市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着眼大局、服务全局,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明年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助力。二是要凝心聚力,全力做好明年各项工作。要统筹谋划明年工作,服务市场主体、提振市场信心、保障市场安全,努力将“施工图”转化为“实景画”。尤其要着力抓好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提升常态化监管水平,服务平台经济发展;扎实推进依法行政,深化包容审慎监管;坚持党建引领,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提高局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等重点工作。三是要审时度势,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局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相关要求,做好工作预案,合理调配人员,尤其是关键岗位人员,确保工作不断不乱。同时,要做好干部职工关心帮扶工作。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之际,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抓实今年工作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着重守牢市场安全防线。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严格遵守廉洁过节要求,坚决防止违规吃喝和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行为,严格保持亲清政商关系。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市药监局、市局执法总队、市局机场分局和局属各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