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武装
市人大常委会传达十二届市委二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2-12-28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十二届市委二次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提要求。
蒋卓庆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各项部署,按照十二届市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着眼“四个放在”、坚持稳中求进、注重科学统筹、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不断推进改革创新,在新征程上勇当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蒋卓庆指出,要认真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各项重点工作安排,谋划好市人大常委会明年开局工作。要按照市委全会要求,精心做好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组织保障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生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进一步彰显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要在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上下功夫,提高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能力和水平,围绕人民城市建设、科教兴国战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等强化法治引领和保障。要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围绕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重点工作的落实,加强监督,着重就推进解决“老小旧远”民生难题、保障安全生产和城市运行安全、深化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乡村振兴等开展专项监督,以高水平法治保障推动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钢淼传达十二届市委二次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威、莫负春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