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武装
【学习贯彻二十大】市规划资源局圆满完成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员轮训
时间:2022-12-28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全面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策部署,市规划资源局于11月中旬起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处级干部轮训班,分三期对全局207名处级干部开展全员轮训。
本次轮训以专题辅导报告、自学研读、分组讨论、大会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每期培训为期5天。紧紧围绕“三个全面”“五个牢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要求,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结合,聚焦“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人民至上”“法治中国”“自我革命”“新党章”等关键词,先后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汤荣光、王友明、袁秉达,市委党校教授刘志广、李猛、吴海红、何海兵、蔡爱平、王瑶、李宗建、张永杰等10余位专家学者从不同的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解读授课。专家学者们通过鲜活的事例、精辟的概括、生动的讲解,既全面系统介绍大会重大意义、基本内容、核心要义,又抓住重点方面、关键问题集中阐释,加深了学员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把握。

图片

交流研讨每期分6个小组,以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围绕“四个结合”,联系规划资源实际,对照目标任务,谈体会、讲认识,做到人人发言、交流踊跃。
经过为期十五天的集中学习,圆满完成了处级干部全员轮训。培训过程中,坚决贯彻“三个全面”政治要求,深入贯彻“四个结合”学习要求,坚持以上率下形成良好学风,注重学用转化促进学理增信,达到了提高认识、加深理解、提升能力的目的。大家普遍反映,这次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是一次生动的理论辅导,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淬炼,引领大家学会在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深层次去看问题、想事情,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不断开创上海规划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