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武装
【学习贯彻二十大】凝心聚力共奋进,勇毅前行启新程: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员大会暨支部书记和党务人员专题培训班开班式
时间:2022-12-21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近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员大会暨支部书记和党务人员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全室党员干部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参会。
会上,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建功赶考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向全室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严爱云主任以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为主线,从“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三个版块切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读,特别是结合梳理讲述上海党史的发展脉络,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在逻辑和本质特征进行了深刻阐释。
严爱云主任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四个紧密结合起来”。作为新时代的党史工作者,要做到统筹兼顾,处理好三对关系:一是脚踏实地与胸怀天下的关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放眼全局、树高标杆;二是干中学与学中干的关系,做到守正创新,从实践中体悟真知,磨炼才干;三是抓党建与促业务的关系,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做又红又专的人才,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
严爱云主任强调,全室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凝心聚力,勇毅前行,为开辟上海党史工作新局面而团结奋斗!
会上还举行了为下半年入党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仪式,严爱云主任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励为党员同志送上“生日”祝福并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接下来,室机关党委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务基本知识等主题开展支部书记和党务人员培训,结合机关党务工作实际和需求设置相应课程,并邀请室外专家开设专题讲座,以期进一步提升支部书记和党务人员的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切实增强党务知识储备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以党建引领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