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武装
【普法宣传】宪法宣传周:上海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2-12-21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上海市第34个宪法宣传周期间,全国文明单位--上海市第一社会福利院(以下简称“一福院”)以“砥砺四十年 共逐法治梦”为主题,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蔚然成风。
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院内长者们在职工的陪伴下,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家共同观看微视频《法治的力量》,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升院内长者、职工的法律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普法知识竞赛
活动中,一福院还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普法知识竞赛,不断丰富长者、职工法律知识,激发学法热情。
一福院全体职工积极参与、踊跃答题,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学习宣传宪法
通过在宣传栏张贴海报、电视机播放法宣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集中宣传,大力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宪法无处不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通过此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一福院进一步凝聚长者、职工宪法共识,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大力推动全院职工和住养老人成为宪法的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努力营造了一福“崇法明德”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