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武装
【普法宣传】宪法宣传周:上海检察机关在行动
时间:2022-12-10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在12月4日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上海市第三十四届宪法宣传周期间,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筑牢政治忠诚,进一步激发检察干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上海市检察机关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上海市检察院举行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上海检察机关宪法宣誓活动,25名检察人员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宪法宣誓活动依照《上海检察机关宪法宣誓组织办法》规定的程序进行,2022年新任命的市检察院、检察分院、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以及市检察院新入职的检察人员参加宣誓。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市检察院各部门、沪东检察院、沪西检察院、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负责人出席宣誓活动。

市检察院在上海中学举办“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大检察官法治进校园”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陈勇接过上海中学校长冯志刚颁发的聘书,正式成为上海中学法治副校长,学生代表为陈勇佩戴校徽,陈勇向学生代表赠送《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全书》等书籍,并与师生座谈交流。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钱雨晴、上海中学党委书记张泽红,以及师生代表等参加。

上海检察一分院举行2021年、2022年新入职检察人员宪法宣誓仪式。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顾云寅,各部门负责人和干警代表到场观摩。

上海检察三分院进行“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立足校园安全,以“座谈+讲座+法治课堂+普法展板”相结合的形式展开。

 

高孝义副检察长从强制报告制度、校园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与川沙中学的教职员工进行座谈,进一步强化学校对未成年人的保护。

 

谈信友副检察长为浦东外国语学校的学生带来一场“守护‘少年的你’——防治校园欺凌与校园暴力”的讲座,介绍了校园欺凌的主要形式、预防欺凌的方法、应对欺凌的措施。

干警王申宜与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干警一同将“宪法”带入课堂,向孙桥中学的学生阐释“法”的作用。干警石俊豪录制普法视频,给川沙中学的学生带去一节“法治云课程”,为学生讲解贴近生活的法律知识。

第二检察部结合办理过的案件制作禁毒宣传展板,在三林中学开展了一场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使学生了解有关毒品的知识及毒品危害,教育和引导学生远离毒品、提高拒毒防毒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