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武装
【学习贯彻二十大】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22-11-28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11月25日下午,市审计局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市专家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曾峻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向民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一级二级调研员参加会议。
曾峻教授以“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深入解读、系统阐释。报告内容翔实、脉络清晰、分析深刻,对全市审计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全市审计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审计贡献。一是要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方位、取得的重大成果、二十大报告的定位等方面,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二是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见成效,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坚持知行合一,围绕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更加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加有效强化机关党的建设,更加有效推进审计队伍建设,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
专题辅导报告设1个主会场、18个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向16个区审计局进行了转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