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武装
【学习贯彻二十大】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局系统党务干部、纪检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2-11-28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近日,市生态环境局举办了局系统党务干部、纪检干部培训班。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朱石清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教授刘志广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以及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科技创新、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重点内容;市委党史研究室副处长陈彩琴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党章,并介绍了党章诞生和发展的百年历程。

 朱石清在讲话中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好机关党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党建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需要,是保障完成全市环保目标任务的需要,也是提升全局系统干部队伍整体水平的需要。二是切实履职尽责,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思路,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按照“四强党支部”建设要求,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党务干部要加强自身学习和修养,着力提高政治能力和思想理论水平,提高组织与协调能力,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他要求全局系统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联系上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展示新担当,谋划新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生态环境领域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上海贡献智慧和力量。

 

 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和纪检联络员在现场参加培训;局属各单位党务部门、纪检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委员、纪检联络员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