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武装
【学习贯彻二十大】奉贤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2-11-28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11月25日上午,奉贤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于洪生教授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韩勇吉主持辅导会。

于洪生教授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入手,紧紧围绕“深刻把握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时代性。对于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上,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精心组织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级机关党组织切实增强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大力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取得的重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全方位、多维度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二是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按照中央和市委、区委的统一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安排,坚持以上率下,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机关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都汇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上来。三是要坚持学用结合增强学习贯彻实效。要对照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立足于落实区委区政府“四新四大”重大任务开展党的各项工作,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以机关党的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一线建功立业、一线争先创优。

 

各机关党委、党总支部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全体在职人员,各机关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班子成员,区区级机关纪工委委员、区区级机关团工委员会委员、区区级机关妇女联合会执委,部分党团员代表、统战人士等以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专题辅导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