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武装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组织事业单位联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28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11月24日下午,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以下简称工委)组织直属事业单位联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委机关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持续推进机关事业单位一体化发展。工委常务副书记杨峥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峥同志全面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为同志们作了领学、导学。
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从伟大变革看巨大成就,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战略部署看宏伟蓝图,悟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历史性使命;从风险考验看“关键在党”,悟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真理性答案。
他强调,工委机关直属事业单位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审视工作,在贯通、协调、协同上下功夫。要把握“三个面向”,即面向“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新使命、面向机关党员干部和离退休老同志的新需求、面向教育培训工作的新态势。要发挥“三个作用”,即教育阵地作用、服务基地作用、示范窗口作用。要注重“三个坚持”,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系统集成,坚持提质增效。要着力“三个发扬”,发扬敢于争先的志气,发扬锐意进取的勇气,发扬团结奋进的士气。
他要求,当前正值岁末,要做好工作总结、查找不足,注重学习研讨、调查研究,理清思路,明确重点,拿出实招好招,把握好模范机关创建“总抓手”的要求,为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由工委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田霞同志主持。工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事业单位6位同志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