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武装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上海高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28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近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上海高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再次组织集体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上海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晓云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为上海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高质量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上,上海高院党组成员、院领导分别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就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专章论述全面依法治国,就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重要部署,对人民法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真学真信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推进上海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刘晓云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法院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人民法院的实际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法治上海、平安上海建设的生动实践。

 

刘晓云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

 

刘晓云要求,要增强做好法院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锚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保持战略定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以忠诚担当、高度负责、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做好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