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武装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
时间:2022-11-28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根据中央、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和工作要求,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于11月21日至22日期间举办2022年市建设交通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系统部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以及优秀党外知识分子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精心设置课程,重点围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了解当前形势与未来发展重点任务,提高党外干部参政议政能力等多方面内容,邀请资深专家教授为学员授课,帮助党外知识分子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行动上的“践行者”。

 

在结业式上,三名学员代表围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如何发挥作用、建功立业等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收获和体会,畅谈了认识和思考。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新形势下增强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投身建设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

学员感言

 

宁学敏(市城管执法局政策法规处四级调研员、群众):通过学习,我倍受鼓舞,主要体会有以下三点:一是学思践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坚持细学深研,逐字逐句,反复揣摩大会报告和大会系列讲话及相关文件精神。二是立足本职。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积极践行“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理念,全力以赴惠民生、用心用智提效能,做好人民的守护者、服务者。三是求真务实。准确把握参政议政规律,坚持从实践出发,瞄准参政议政焦点,潜心学习,系统研究,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管峥嵘(黄浦海事局政治处四级高级主办、无党派人士):通过为期两天的建设交通系统党外知识分子培训,使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提高。作为无党派人士要以实际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在对标对表中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立足岗位,联系实际,为海事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奋斗。

 

钱昭羽(市房科院城市更新所工程师、民盟盟员):在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发展环境下,在机遇和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如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归根结底要落到一个“干”字上。我作为上海建交系统的一份子,只有坚定不移地贯彻“高质量发展”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二十大精神,本着“做深、做透、做精”的原则,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战略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实际行动,从本职工作出发写好社情民意,为城市更新提供技术支撑,为上海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