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武装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24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市委有关要求,按照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统一部署,11月22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授袁秉达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屈新平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振文,包尔基出席。
袁秉达教授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深刻背景和重大意义”“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框架结构和核心要求”“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本要求”三个方面,重点围绕如何更加深刻认识党的初心使命,更加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伟大成就,联系实际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作了专题辅导,为局系统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导。
屈新平代表局党组提工作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局系统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文件中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二是要精心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局系统党组织要精心筹划组织,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党组织负责人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深入学习、精心备课、带头宣讲;全体党员干部要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文件,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
 
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好贯彻落实,把党的二十大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上海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各方面,切实抓好工作总体谋划,落实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切实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凝聚起退役军人奋进力量,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落地生根。

 

专题辅导报告采取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局机关全体干部在局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局属各单位、局管社会组织科级以上干部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