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武装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市政府合作交流办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
时间:2022-11-24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市政府合作交流办组织开展一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专题培训按照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要求,通过专题党课、宣讲报告、辅导讲座、现场教学、分组讨论、交流小结等内容环节,切实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组书记、主任潘晓岗在参加专题培训交流小结活动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工作中落地生根、见行见效。他指出,一要坚持学思结合、思用贯通,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筑牢思想理论坚实根基。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运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在新征程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知信转化、信行合一,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强化奋力前行时代使命。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创性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牢记“三个务必”等关键性重大问题。坚持以更强的使命感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更加自觉地做到“四个放在”,更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放大区域合作效应、提升交流服务质量,切实彰显“善合作、敢攻坚、出精品”的精神品质,不断推动事业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三要坚持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做到“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不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按要求做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统筹推进基层党员干部系统培训;通过开展宣讲活动、组织新闻宣传、开展阐释交流、搭建学习平台,做到把鲜活的思想讲鲜活,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办领导、办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直属机关(单位)党委委员、直属机关(单位)纪委委员和办团委委员等参加相关专题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