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武装
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举行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2-09-28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9月27日上午,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从百年党史中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从应对现实斗争的需要看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从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目标看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看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信仰、信念、信心。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这一根本原则。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不断健全完善落实工作责任制的体制和机制。要坚持夯实思想理论基础这一基本要求。要更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推进人民城市建设,不断增强城市凝聚力、吸引力、创造力,让城市始终充满生机,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要坚持增强斗争本领这一着力点。意识形态工作的艰巨性要求我们不断增强斗争本领,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守好阵地,发好声音,树好形象。
会议要求,要着力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落实,及时防范和化解风险。要把意识形态工作贯穿于机关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李云龙、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潘建安等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