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武装
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时间:2022-09-20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9月15日下午,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委书记胡广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秘书长王公龙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上,王公龙教授从“深刻理解第四卷出版的历史背景与重大意义、系统把握第四卷的总体框架和主要特色、深入学习第四卷的几个重大判断、在学懂弄通做实第四卷精神上下功夫”四个层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深入阐释,使大家更加深刻理解了该书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的内在逻辑,为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提供了有益指导。

会议强调,持续深入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市建设交通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第四卷的热潮。要充分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要紧密联系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最新实践,深刻理解新时代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上,自觉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认真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宣传阐释,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第四卷作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作为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的必修课程,广泛开展学习培训,扎实推进宣传宣讲,引导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切实增强学习的实效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第四卷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汲取和运用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不断增强识大局、防风险、破难题、促发展的能力。要自觉对标对表,真正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深入落实国家和本市重大战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的务实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城市建设和治理的殷殷嘱托、以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以更加强烈的人民情怀践行人民城市理念,聚焦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临港新片区、五个新城、一江一河等重点区域,加快推动重大工程建设、“两旧一村”改造、建设交通领域民心工程、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等重点项目落实落地。

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市住建委、市交通委、市水务局、市绿化市容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房屋管理局、市道路运输局中心组成员、直属单位中心组成员,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市住建委、市城管执法局、市房屋管理局机关处室负责同志等以视频形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