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武装
市民政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上海》《习近平上海足迹》
时间:2022-09-09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近日,市民政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市党建智库首席专家冯小敏作“上海党建工作要成为中央一个点——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体会”的专题辅导报告。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蒋蕊主持会议。
冯小敏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通过大量的案例,从“高度重视党建与探索新路”“勇于担当精神与境界格局”“情系人民群众与务实作风”“善于战略思维与引领推进”“强调规矩意识与当好表率”五个方面,对这两本书进行了解读。
蒋蕊强调,全局上下要把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人民情怀,锤炼责任担当,激发奋斗热情,切实承担起新时代民政的职责使命;要把学习读本与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坚决落实中央、市委对上海民政工作的要求部署,努力把学习成效化为比学赶超的行动,在各自岗位上作出新的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民政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