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武装
点燃精神火种 凝聚青春力量——市委党校新青年讲学团赴康健街道开展宣讲活动
时间:2022-01-05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近日,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新青年讲学团赴康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以“深学细悟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宣讲活动。14名党校研究生参与本次活动,康健街道41名党员居民聆听了本次宣讲。此次活动也是讲学团首次面向街道居民党员宣讲。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也让更多人认识党校研究生群体,活动伊始,姚睿同学就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研究生及新青年讲学团概况做简单介绍。

  此次宣讲活动分为精神宣讲和红色表演两个模块。会前,讲学团组织街道党员们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短视频,宣讲的3位同学分别从不同角度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宣讲。王丹丹同学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所提到的外交工作为切入点,向与会党员同志分享了杨洁篪同志的故事。王丹丹同学认为,从一个电表厂学习英语的学徒工,到怒斥美国国务卿的外交家,杨洁篪同志的经历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的缩影,都是靠艰苦努力,兢兢业业的奋斗才走到今天。郭雨润同学将自身经历与党史故事相结合,回顾了自己在阿坝州的特殊经历,表示此番经历使自己对于青年党员如何践行奉献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更加坚定自己入党的初心;同时,她通过对“永远的将军渡”故事的讲述,与大家分享青年党员传承红色血脉的历史意义。付星博同学通过党的三个历史决议整体把握党的百年奋斗进程,详细介绍了三个历史决议的历史背景,总结了其对党百年奋斗进程产生的历史意义,以及留下的宝贵经验。

  为强化宣讲效果,讲学团还组织了三个红色节目。崔家榕同学带来舞蹈表演《万疆》,孙彦哲同学现场演奏钢琴曲《茉莉花》,希琳、何雨、郭雨润、杨洋、张晨五位同学共同朗诵《青春万岁》。三个节目不仅丰富了此次活动形式,也向康健街道党员同志们展现了党校学子的风采。宣讲最后,全体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研究生探寻上海红色之旅的小视频。会后,康健街道的老党员们与青年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对此次活动给予肯定。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新青年讲学团成立于2021年4月,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领全校研究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而成立的研究生讲学团,由党校研究生群体组成。成立以来,讲学团分别向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和本校研究生同学开展了党史宣讲,利用“访问式宣讲”“表演式党课”等互动形式进行,共开展线下宣讲5次,直接受众300余人次。讲学团的研究生同学们立志做好精神“宣传员”,以青年的语言解读新时代精神,通过有意思、接地气的方式,推动理论宣讲“有滋有味”、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