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武装
市商务委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2-01-05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近日,市商务委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邀请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曾峻作专题报告。委党组书记、主任顾军主持会议并带头谈体会,委领导李泓和干部人事处处长窦德才作互动交流。市商务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委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委属各事业单位班子参加学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曾峻教授以《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从新“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与总体特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等方面,脉络清晰、系统深刻、生动详实地进行了辅导解读,并提出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思考建议。

  顾军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顾军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对照《中共上海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等部署要求,切实抓实抓好。一要精心组织、广泛动员,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精心组织动员,既要通过专题辅导、座谈交流等形式推动学深悟透,又要充分运用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党的诞生地的独特优势,创新形式形成浓厚氛围。要注重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中干、干中学,比学赶超、岗位建功。二要原汁原味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反复研读全会《决议》,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准确把握《决议》在党的历史上举足轻重的历史地位,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学懂弄通、真信笃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推动上海商务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弘扬商务“四敢”精神,不断激发砥砺奋进、勇于担当的强大动能,全力推动上海商务高质量发展。当前,尤其要抓好全年工作收官冲刺、冬季市场保供稳价、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明年工作谋划布局等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