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武装

《百年辉煌 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百年图展》在市工人文化宫开展

时间:2021-06-04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6月2日下午,由中共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档案局(馆)联合主办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百年图展》在上海市工人文化宫开展。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分别致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红,市档案局(馆)长徐未晚,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谢黎萍等领导一同启动了展览,市级机关各单位机关党组织负责人、机关干部约百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观展。

  杨峥指出,上海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承载着闪亮的红色记忆,凝结着鲜活的红色价值。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级机关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用好用活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让旧址遗迹成为党史“教室”,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史“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党史“教师”,引导党员干部切身感受百年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铭记革命先辈的奋斗牺牲和崇高风范,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大力弘扬上海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彰显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鲜明特质,不断创造无愧于党的诞生地的出色业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严爱云表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而上海就是党百年辉煌历史的实践缩影和生动例证。为了把丰富的红色资源转化为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在迎接建党百年之际,市委党史研究室精心策划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系列研究课题,相继完成了包括百年图史在内的一系列书籍。在上海多个部门、机构和单位的合力支持下,这些书面研究成果被成功转化为了一百块展板,成为同心敬献给党百年华诞的又一份礼物,成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的教科书。至此,市工人文化宫内《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百年图展》《致敬红色工运》和《伟大的创造光辉的历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探索与上海》三个红色主题展览已全部开展,并接受各单位和个人的参观预约。这里将成为上海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处打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