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武装

粮储上海局开展党史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21-06-08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6月4日下午,粮储上海局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沈斐教授为全局党员干部开展党史辅导讲座。局分党组书记、局长潘一闽,局分党组成员纪珉仕、陈黄新、庄春涛出席会议。

  上海市委党史学习宣讲团专家成员、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沈斐教授以《重温党史坚定初心——读革命家书烈士遗言》为题,围绕忠诚、奋斗、牺牲三个主题,以品读何孟雄、陈延年等革命烈士的家书、遗言,重温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高度诠释了共产党人绝对忠诚、不畏牺牲、排除万难的世界观、事业观和生死观,角度新颖,案例丰富,给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局领导对持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持续抓好专题学习。要突出重点,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用好“指定用书”,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同重点工作相结合。要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相结合,同全年目标任务相结合,激发革命斗志,讲究科学态度,发扬斗争精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奋斗。三是要突出办实事求实效。要把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统一起来,按照局分党组“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抓好落实,切实解决改革发展难题和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四是要坚持要做好宣传报道。要用好宣传阵地,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有关部署,宣传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机关全体公务员和事企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