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治建设
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3-28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级机关工作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 3月22日,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总队机关党委书记、副总队长孙德麟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孙德麟首先代表机关党委领导班子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并围绕此次会议主题,主要从六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随后,孙德麟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两委委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孙德麟代表总队机关党委和两委委员作表态发言,他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加强自觉坚定自信。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着力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二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学思践悟汲取力量。牢记统计国之大者,要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上,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继续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回答和解决新时代新征程统计调查工作面临的重大问题,使各项工作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恪尽职守提质增效。两委委员要带头改进作风,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关心关爱党员干部身心健康,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和钉钉子精神,为推进统计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