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治建设
市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召开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暨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3-28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3月22日上午,市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召开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暨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2023年直属机关党建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黄斌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斌兵对过去一年市国资委直属机关各党支部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针对做好今年直属机关党建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有效举措。二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建设“四强”党支部为目标,推动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各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开展“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改革深化提升建新功”党建主题实践活动,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完成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各项任务中充分体现党建保落实作用。三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动机关能力和作风建设取得实效。积极开展机关能力和作风建设,引导机关干部要紧紧围绕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点,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深入实施“净风行动”,持之以恒转作风树新风,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严守廉洁底线,弘扬清风正气。

会上,组织处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直属机关第七党支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直属机关党委与各党支部签署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为市国资委机关作风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市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联合支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国资委机关作风监督员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