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治建设
深化党建品牌创建 赋能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宣传部举办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4-01-03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深化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于12月28日举办2023年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交流研讨会。

自去年9月印发《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建品牌创建方案》以来,各支部积极思考谋划、大力实践推进,形成了“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良好开局。经过项目申报、培育深化、案例提炼等阶段,产生了一批要素完整、内容扎实、特色鲜明的创建案例。

为促进学习借鉴、共同深化提高、推动“双融互促”,部机关党委对第一轮遴选产生的13个党支部党建品牌进行集中展示和评审推荐。

会上,13个党支部围绕本支部党建品牌名称内涵、特色做法、经验启示和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展示。部机关两委委员、工会负责人、特邀党建专家等评审人员就各支部党建品牌的创建情况进行评审。

市形势政策教育研究会会长沈明达同志作为党建专家代表对13个党建品牌案例进行了集中点评。沈明达同志认为,市委宣传部开展的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有力有序,在部机关党委的高度重视、扎实推进下,在各支部的积极投入、持续创建下,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紧扣部门实际创品牌,以工作成效检验创建成效;二是品牌概括文字精炼,特色得到较好体现。建议在下一步创建工作中,继续立足部门实际,彰显党建引领特色,实现内在质量的提升;概括提炼经验性、导向性、开创性理念,逐步形成与品牌建设相配套的制度、规范、载体、路径、方法等;锚定创建目标,广泛学习借鉴,持之以恒推创建,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

本次会议通过交流互鉴,达到了以创促建、以创促学、以创促联的效果。就继续深化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会议要求,一要让创建工作更可持续。从夯实支部工作基础出发,调动支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齐心协力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通过创建实践展现机关党员干部良好的精、气、神,以全员参与创建的向心力,强化支部工作的凝聚力。二要让创建工作更具后劲。聚焦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充分发挥,紧紧围绕主责主业,抓重点、破难点、通堵点,推动部门发展、更好服务群众、加强队伍建设,以品牌创建的想象力,激发党建工作的创造力。三要让创建工作更有传承。立足本支部在创党建特色、树党建品牌方面的已有成果,突出制度机制的支撑作用,坚持“创新”和“固化”并重,大力推动党建品牌的接续创建,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工作,引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开展。

部机关各支部书记、党建联络员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