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治建设
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召开专题会议 着力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3-12-29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12月27日上午,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金红主持会议并讲话,总队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调查队的督促指导情况,梳理了各调查队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及存在问题;通报了国家统计局主题教育第二巡回督导组现场督导宝山、闵行、金山调查队时提出的工作要求;传达了国家统计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最新工作通知。
会议就做好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始终高度重视,在督促指导中做好工作的总结梳理。全面总结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经验,提炼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建章立制、推动发展等各方面工作特色亮点,查找不足,认真梳理检视存在问题;二是要坚持同题共答,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从严从实加强政治把关和政策指导,督促指导各调查队严格按照国家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做好调查研究成果验收及交流工作,全方位提升调研实效和成果转化运用,切实破解限制发展难题。三是要切实严督实导,确保主题教育见行见效。总队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抓实督促指导各调查队整改整治工作落实,全面摸清问题底数,扎实推进整改效果,进一步打通纵向贯通、横向联通的渠道,做好“问题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梳理查摆,做好联动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