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治建设
市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院检察长和市院内设机构负责人现场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3-12-27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12月21日、22日下午,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分别召开2023年度基层院检察长和市院内设机构负责人现场述职评议会。市检察院领导,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各基层院检察长,市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2023年度基层院建设考核方案》《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内设机构考核办法(试行)》《市院党支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考评办法》要求,首次将检察长履职综合评价纳入考核,完善内设机构履职评价,并分别举行现场述职评议会。17名基层院检察长和25名内设机构负责人围绕政治建设、服务大局、司法为民、主责主业、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述职述廉述党建,将党建与业务同步述职,回顾总结一年工作成绩,指出存在不足和明年改进方向。

2023年,上海检察机关各基层院和市院内设机构紧紧围绕市院党组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锚定“争一流、走在前、排头兵”目标要求,自勉自强、砥砺奋进,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听取述职后,市院领导,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各基层院检察长,市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根据述职情况、书面材料和平时掌握的情况,进行实名打分。

基层院检察长和市院内设机构负责人述职评议是推动新时代上海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的有力举措。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对基层院和市院内设机构的考核工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目标引领、强化系统观念,实现对基层院整体工作更加全面、客观、科学的考核;市院内设机构要做好制度供给、顶层设计文章,切实承担起领导指导、工作创新、人才培养等职责,充分发挥统筹、统管作用。

新的一年,各基层院和市院内设机构将根据上级部署要求,研究制定具体明确、针对性强的措施,发扬成绩、改进不足,开拓创新、奋力前进,以更强烈的自觉、更务实的举措、更有力的行动,在坚持依法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上做示范,持续推动上海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