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治建设
江西省驻沪单位党委召开2023年系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3-12-26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12月19日上午,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年度工作安排,江西省驻沪单位党委在抚州市政府驻沪联络处党支部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系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省政府驻沪办事处一级巡视员、省驻沪单位党委书记张雪萍主持会议并点评,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10名党支部书记围绕个人年度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6名党支部书记因工作原因无法到会进行了书面述职。
张雪萍同志指出,系统各党支部总结了一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查找了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下一步的打算,工作主要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理论武装有深度,都能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上海讲话精神,按照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党员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组织建设有厚度。都能够抓实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书记讲党课、党费缴纳等基础性工作,及时认真落实党委相关工作部署,持续加强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不断推动支部全面过硬、全面进步。三是党建引领有力度。都能够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双招双引”等工作成效明显。
张雪萍同志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强化抓党建的责任意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主题教育的开展,尤其是要按照统一部署认真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紧紧围绕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求,锚定“四强”党支部目标,不断强化党支部建设。要在“一支部一品牌”的基础上,创新思路举措,结合工作职责深挖细找富有支部亮点特色的品牌,持续深化党建品牌创建,不断拓展党建工作载体,推进驻沪单位党建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