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治建设
海关总署驻上海特派办抓好“五个学”推动主题教育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进
时间:2023-05-24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海关总署驻上海特派办第一时间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海特派办党委书记、主任唐庆涛在部署会上做动员讲话。

唐庆涛主任带领上海特派办党委迅速安排部署,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落实海关总署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结合自身职能特点,通过抓好“领导带学、红色践学、集体研学、廉政教学、专家讲学”,全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领导带学

举办为期7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6个方面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办党委委员围绕“七个聚焦”选题进行交流研讨,办党委书记、主任唐庆涛以“调查研究的方法论”为主题向全办干部授课,充分发挥“关键少数”领学促学作用。

红色践学

利用上海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组织集体参观中共四大会址纪念馆,观看红色电影党课《望道》,回顾珍贵历史记忆,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

集体研学

开展“人人上讲台”活动

紧扣“智关强国”行动、智慧海关建设要求,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系列重要讲话,以“一起走进量子科技”为题专人领学,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现场学习,积极探索智慧海关建设。

廉政教学

结合违纪违法案件通报开展警示教育,开展巡前、审前廉政教育,对新提任的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专家讲学

邀请上海市委党校教授作“用好传家宝练好基本功——向习近平总书记学调查研究”专题辅导,组织集体观看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系列理论学习视频,把形式多样的专家讲学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也为下一步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