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治建设
凝心铸魂学思想 学深悟透勇担当——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分党组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时间:2023-05-22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近日,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分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站分党组书记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站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出席开班式。
站分党组书记指出,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站分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规定动作”,是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
站分党组书记强调,开展读书班是我们党深化理论学习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也是行之有效的学习方式。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紧密联系核安全监管实际,沉下心来认真学,静下心来深入悟,扎扎实实研读主题教育重点学习书目,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指导新实践,推动站里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赢得新突破。
站分党组书记指出,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潜心学习、认真钻研,边学、边议、边交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扣生态环境保护与核安全监管工作实际和突出问题,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偏差,增强学习实效。要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学习纪律,加强学习管理,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坚决防止走形式装样子。
按照华东监督站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计划,主题教育读书班一共分为三期,每期读书班要坚持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相结合,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围绕选定的专题通过集中领学、研讨交流等方式认真开展集体学习和集中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