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治建设
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机关工会为机关干部办实事
时间:2023-05-22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机关工会围绕关心关爱机关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开展调研,提出优化体检项目方案,多措并举营造温暖和谐机关氛围。
一是精准排摸干部职工需求。部机关党委、机关工会通过专项调研、工作督查、业务指导等途径,广泛听取大家对关心关爱工作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干部职工在健康卫生方面的需求,优化调整体检方案。
二是走访求教积累解题思路。部机关党委、机关工会调研走访市委有关部门单位等,详细了解兄弟单位的体检安排,以及为机关干部办实事的工作经验。走访综合医疗水平较强的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和妇科专项业务精干的中福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了解相关医疗项目情况,积极主动争取医院的医疗服务支持。
三是讨论优化调整体检方案。部机关党委、机关工会研究制订体检项目优化调整方案,征求部分机关干部职工意见,先后提交机关工会小组长会议、机关党委会研究讨论,进一步明确资金列支来源、方案实施细节等。经机关党委会审议同意,明确每五年为部机关所有干部职工做一次无痛胃肠镜检查项目;为部机关女性干部职工增加钼靶等妇科检查项目。
四是多措并举升级“关爱礼包”。整合优质资源,组织健康义诊、公益宣讲、健身运动等各项活动,有力保障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加强日常保健指导,联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开展“走进国粹”中医专家线下义诊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线上健康咨询义诊活动,促进干部职工加强自我健康管理。举办健步走活动,鼓励工间操,引导干部职工培养健康生活习惯。此外,为满足干部职工心理健康服务需求,与专业医疗机构、公益咨询服务点等建立联络,推出身心健康关爱行动。
下一步,部机关党委、机关工会将对关心关爱工作持续跟踪问效,探索建立任务清单,健全关心关爱工作长效机制,努力把实事办细办实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