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治建设
市民政局直属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要求带头做好“三个表率”
时间:2023-03-15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3月10日,市民政局直属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高骥主持会议。市市级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高骥同志代表直属机关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并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六个方面,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高骥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委委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高骥同志强调,一是要做深入学习创新理论的表率。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创新理论造型塑魂,建立机关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制度,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好直属机关党委学习计划。二是要做从严要求、从严自律的表率。直属机关党委要在局党组和市市级机关工委领导下,树立严的标尺、严的基调,对局系统基层党组织加强思想、工作、作风、机制各方面、全过程管理,形成共同话语体系。党委委员要带头从严自律,从落实整改措施做起,强化一切从严的作风。三是要做转变作风、实事求是的表率。直属机关党委要推动局系统基层党组织切实转变作风,深入基层党组织调研,加强分类指导,研究瓶颈难题,努力取得实效。
市民政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班子成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