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治建设
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3-13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3月10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委员紧扣主题,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要求,紧密结合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李余涛主持会议。市市级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领导班子作了认真准备,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通过座谈会、书面征询、设立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机关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委员之间坦诚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征求意见,查找不足。会上,书面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李余涛同志代表机关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两委”委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
李余涛同志在表态发言中强调,要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认真务实开展整改,努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坚持对党忠诚,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要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准绳,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指导推动分管领域、分管部门不折不扣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及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
二是坚持自我革命,在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上作表率。要针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自身查摆出来的问题、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深挖问题根源,形成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提高“两委”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两委”委员在认真抓好个人问题整改的同时,要主动认领班子的整改任务,牵头抓好分工事项的整改落实。
三是坚持人民至上,在带头践行初心使命上作表率。要进一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努力推出更多便民惠民利民的政策、项目和举措,解决好群众最关切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等问题,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人民城市的温度,感受到安全正义就在身边。
四是坚持以上率下,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上作表率。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对标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和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建设的目标,带头提升能力本领,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建引领重大任务落实的平台和机制,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双融合、双促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主动谋事、积极干事、善于成事,在机关形成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