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治建设
【主题党日】湖南省政府驻沪办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09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近日,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赴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展览馆和吴淞炮台湾爱国教育基地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黄赞佳,党组成员、副主任羊贵平出席,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展览馆分为序厅和主展厅两个部分,展览馆以毛泽东同志《八连颂》为灵魂和主线,生动展示了连队从“霓虹哨兵”到“特战尖兵”,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的先进事迹和经验。
吴淞炮台纪念广场上陈列着一尊铸造于清顺治年间的铁炮,历经三百多年风雨早已锈迹斑斑,见证了那段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近代中国史。拾级而上,以鸦片战争、淞沪抗战、解放上海战役为背景的三幅玻璃钢浮雕,叙说着警醒民族、重铸民魂、振奋民心的英雄故事。
通过现场教学,同志们表示深受教育和感动,要在传承雷锋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上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践行奉献、担当使命,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另悉,省政府驻沪办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办事处“五大品牌”建设内容之一,打造“湘青建功”志愿服务品牌,并推出《小老乡,雷锋》主题微党课。近年来,办事处志愿服务队获评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法律援助中心上海工作站志愿律师服务项目获评首届省直机关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不断推动新时代学雷锋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