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治建设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2023年度工作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02-24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2月21日上午,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大会,各部门汇报全年工作计划,学院部署全年重点工作。党委书记张锋,党委委员、副院长卢文彬,党委委员、副院长白晓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各兴出席会议,会议由卢文彬副院长主持,全体在编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白晓红副院长通报了2022年度学院财务情况。接着,各部门负责人依次汇报了部门2023年度重点工作的思路和举措。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分管部门年度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最后,党委书记张锋作总结讲话并部署学院全年工作。张锋书记指出,面对当下新形势,党委班子在会前进行了有组织大范围的谈心谈话并开展多次分析研讨,认清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全院上下要对学院的历史方位、发展目标具有新的认识,聚焦主要矛盾,坚持目标导向,明确新学年的重点工作方向。一是讲情怀,增强服务国家、贡献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危机意识,积极应对内外部变化,在经济下行、行业竞争日益加剧的背景下,我们要切实提高培训质量,开发新课程体系,打造新时期的新阵地。强化责任意识,将国家、学院、个人三者有机统一起来。强化团队意识,面对部门分工的调整,积极落实部署,明确部门职责定位,主动加强部门协作。二是讲政治,明确目标方向,统筹兼顾抓好重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于本职工作,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树牢“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以“六个坚持”作为当前工作的方法论,统筹兼顾,围绕职责职能抓好重点工作。三是讲作风,守正创新强化制度完善机制。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调查研究,针对当前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以系统观念进行统筹,学院今年在管理体制、制度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调整和创新,将新出台信息工作制度、党建综合考核制度。四是讲纪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守住安全底线。全体干部要统一思想,站位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提高工作成效,在服务国家、社会中实现自身价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部门负责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监督,严格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张锋书记强调,全院上下在2023年要坚定信心,积极应对机遇和挑战,凝心聚力,拼搏奋斗,团结推动学院“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