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治建设
​市商务委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1-16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根据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2023年1月13日,市商务委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对照检查,深刻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委党组书记、主任顾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市委第十七督导组、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委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市商务委党组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基础上,重点围绕“七个聚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切实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通过召开多个专题座谈会、个别访谈、书面征询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扣会议主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商务委党组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顾军同志代表市商务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顾军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帮助。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

顾军同志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第十七督导组要求,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有关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提高政治能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善于在大势大局中谋划推进工作;弘扬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意识和水平,主动识变应变求变,有效应对各项风险挑战。二是从严从实抓整改,持续推动问题解决。针对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形成整改清单,一项一项抓整改。要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与统筹推进、一体整改相结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一揽子推进整改落实,推动形成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三是凝心聚力谋发展,持续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牢记“三个务必”,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政治定力,厚植为民情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持之以恒地细化为“施工图”、高质量地转化为“实景画”,不断开创商务事业发展新局面。